『独步孤影叹戚戚,烟绕万纱不见影。魑魅现,九泉饮。执笔摇扇莫相忆。』

主题:惊悚乐园、贩罪、鬼网三
cp向:封叹

20220228
常年生病,断更半年以上大概率就是人没了。各位祝好。

【20150427】封不觉的日常生活——静

  “小叹……?”

  晚饭后,觉哥刷完碗回到客厅,看到某个刚刚吃饱的家伙又开始打起了瞌睡。封不觉尝试着轻唤了他几声,最终还是决定不叫醒他。


  回到厨房,从一堆水果里取出两个苹果清洗干净,封不觉拿出小刀熟练的削了起来。阿萨斯从房间里出来,蹲在料理台上:“你还是挺贤惠的喵。”她说的当然是那堆水果。之前小叹一抽风买了一大堆的水果回来,除了两个芒果是他自己料理的之外,其余的苹果生梨之类需要去皮的水果都是封不觉自己洗干净削了皮切成块给他端出来的。


  阿萨斯觉得,封不觉切水果很有意思。

  他每次都切两个,放两碗。他自己只吃其中一碗,另一碗给小叹。奇怪的是他每次给小叹的时候都会说一句:“诺,这是你的份。”那两只碗看起来没什么区别,每次的两个苹果或是梨也都长得差不多。阿萨斯不明白,为什么他要分的这么清楚。


  觉哥把切好的苹果放进碗里。随手捻起一块丢进自己嘴里,然后问阿萨斯:“你吃苹果么?”阿萨斯侧了侧头:“吃,你们人类吃的东西我都能吃。”“这可不是好习惯。”封不觉再次拿起一块苹果喂给自己:“猫狗吃人类的食物对身体不好。”“反正这不是我的本体。”阿萨斯无所谓的说道:“如果你家天然呆没意见,我可以变成女人跟你们同居的。”


  “啊……我没兴趣。”封不觉从其中一个碗里拿出一小块苹果喂给阿萨斯,然后端着两个碗进去了。

  他喂给阿萨斯的那块是后来给小叹的那只碗里的。


  “吃晚饭就打瞌睡,我怎么以前没看出来你是这个属相的。”封不觉虚着眼对着刚刚被阿萨斯一爪子糊醒的小叹吐了个槽:“赶紧的,来吃水果。”小叹揉揉眼睛,接过觉哥递上的碗:“吃饱了就是容易犯困的好不好。”停顿了片刻,他捏捏自己的腰:“感觉我最近都胖了。”阿萨斯适时的接道:“我也胖了喵。”


  觉哥的料理手艺……确实很容易把人喂胖。


  “水果是你买的,就要你负责吃掉。”封不觉无视了小叹的话,从小叹的碗里拿起一块苹果就往他嘴里塞。“好好好,吃吃吃。”小叹无奈的推开觉哥,开始跟苹果战斗。


  ……

  趁着小叹去洗澡的时候,阿萨斯问封不觉。


  “你是不是给天然呆的苹果里放了什么东西?”

  “没有啊。”封不觉有些奇怪:“苹果是你看着我切的,怎么可能放了什么东西。”

  “没有嘛喵。”阿萨斯在垫子上趴下:“我还以为你给天然呆的水果里放了什么东西呢,不然干嘛每次你都跟他分开吃啊喵。”

  “你以为我会往里放什么?”

  “唔,什么安眠药啊催情药之类的吧喵……按照你的节操放什么都不奇怪。”

  “= =听起来你很期待啊。”

  “没有。”阿萨斯一脸正经的回道:“我只是描述出了你内心龌龊的想法而已。”


  ……

  觉哥把苹果分两碗放确实是有原因的。

  每次切完他都会从两个碗里各拿出一小块尝尝。


  对,他只是想给小叹比较甜的那份而已。

评论(5)
热度(75)
© 离未 · 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