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孤影叹戚戚,烟绕万纱不见影。魑魅现,九泉饮。执笔摇扇莫相忆。』

主题:惊悚乐园、贩罪、鬼网三
cp向:封叹

20220228
常年生病,断更半年以上大概率就是人没了。各位祝好。

【20150428】封不觉的日常生活——误

【这个梗来自两年前看到的一条微博,在基友的提醒下感觉写出来应该蛮有意思的。于是就来一发QWQ】

————————————————————————————————

  王叹之翘着二郎腿坐在咖啡厅的一角,翻看着手里的杂志。

  看看表,他喝了一口咖啡,自言自语的吐槽:“明明这么近,觉哥居然还迟到。”


  这是离觉哥家不远的一家咖啡厅。小叹听说这家的下午茶不错,于是挑了一个闲适的下午约上封不觉来坐坐。不过万万没想到,平时一贯准时的觉哥居然迟到了。好在小叹也算是个颇有耐心的人,不过是晚了五分钟,等等也就等等吧。喝了口咖啡,他听到咖啡厅门上的风铃响了,进来了一个年轻女孩。对方环顾四周,视线撞上了正在走神的小叹。


  片刻之后,小叹放下了手里的咖啡杯,女孩也站到了他的面前。

  “王先生是么?”女孩的脸上带着亲切的微笑,小叹犹豫着点头:“对。”“真是不好意思,你等了很久了吧?”女孩拉开小叹对面的椅子坐下:“路上太堵所以迟到了。”“呃……”小叹的大脑有些死机,想了许久都不记得自己认识这女孩。


  说实话,这女孩长得挺漂亮,身材匀称,衣服的搭配也颇有品味。没有很厚重的假睫毛、没有惨白的粉底、更没有浓烈的香水味。淡妆,直发,平底鞋,是个很清爽的女孩,不过……小叹以前并没有见过她。


  “王先生?”女孩看小叹有点掉线,就轻声开口询问:“你还好吧?”

  “小叹,什么情况?”

  姗姗来迟的封不觉一进咖啡厅就看到了眼前这一幕:小叹一脸迷茫的看着前方,对面还坐着一个面带微笑的漂亮女孩……一脸死相的封不觉走到小叹旁边就是这么一句,小叹这才回过神来:“觉哥……这个,我也不知道,这位小姐……请问你哪位?”女孩也楞了:“你叫什么?”小叹诚实的回答:“王叹之。”


  “笨蛋,人家问你叫什么你就直接回答啊。这么诚实你怎么不直接把银行卡和密码也报出来。”觉哥忍不住吐了个槽,小叹伸手摸摸自己的后脑:“名字嘛,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这时,在小叹的右手边一直坐着的一个穿着白衬衫戴眼镜的青年站了起来,对小叹对面的女孩道:“是李小姐吗?那个,我是小王。”


  ……

  按照后来觉哥的形容,女孩以一种非常不经意的姿态从头到脚扫了一眼另外那位小王同志,然后倒吸了一口凉气。面部表情堪称僵硬并且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


  当然,她最后还是跟小叹说了声抱歉,然后在隔壁坐下了。

  虽然,她也没坐多久。

  “李小姐你想喝点什么呀?”

  “啊呀不好意思我手机震动了……”(觉哥表示什么动静都没听到)

  ……

  “小王啊,不好意思我突然有点急事,先告辞了。”


  是的,他们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


  ……

  女孩走后,小叹执意要觉哥坐在自己的右手边。“总觉得那边有恐怖的目光正在看着我的样子。”对,小叹就是这样解释的。觉哥一脸无所谓的召唤服务生要了份蛋糕和咖啡,接着才道:“这也是有你的责任的嘛,毕竟人家女孩比较看好你。”“我对灯发誓我也不知道那姑娘为什么会一进来就看到我这里。”小叹虚着眼吐了个槽。封不觉淡定的接道:“两个原因。第一,这个地方只有你们两个年轻男性一个人坐着。第二嘛……”


  说着,觉哥瞥了一眼后面那个一直在给小叹甩眼刀的家伙,对着对方绽出了一个堪称猥琐的笑容,然后对小叹道:“对比一下你长得比较好看。”


  ……

  “话说,这里离你家不远吧,怎么反倒晚了?”

  “还不是阿萨斯,一定要我给她把晚饭的菜谱定好才让我走……对了这里蛋糕能外带吗?”

  “应该可以吧,怎么了?”

  “你真爱的喵星人让我给她带甜点回去……”

  “好吧。啊……你的蛋糕来了,我也要吃。”

  “随便你,诺,要我喂么?”

  “我又不是小学生!”

  “智商也差不多啊。”封不觉笑道:“我倒是还蛮好奇的,如果我再晚来十分钟,你们的对话会发展成什么样。”

  小叹吞下一口蛋糕:“那你今天晚上就睡沙发吧!”

评论
热度(51)
© 离未 · 伶 | Powered by LOFTER